請問數位輸出之「同軸」輸出
(时间太久无法回复)
延宕的人生
2006-08-27 10:59:59 UTC
請問一下

我在家裡的音響設備背面發現一個標示「digital out」的孔

這個孔是圓形的

長的有點像是左右聲道的孔,size也差不多

請問......他們是用同一種線嗎?

--
金戈鐵馬耀日月 鐵騎奔騰撼山崗
* Origin: ★ 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系 BBS ★ <bbs.cis.nctu.edu.tw: 140.113.23.3>
兩個月KO紅寶
2006-08-28 12:02:24 UTC
※ 引述 ***@bbs.cis.nctu.edu.tw (延宕的人生) 的銘言:
[...]
ㄧ樣是同軸纜線(coaxial cable)
不考慮訊號品質的話的確可以通用
主要是將數位訊號交外部的Dgital to Analog-converter使用

--
※ 來源:‧心機軒小站 shingi.twbbs.org‧ ※
[FROM: 140.114.13.44]
w***@kkcity.com.tw
2006-08-30 17:32:21 UTC
Post by 兩個月KO紅寶
[...]
我是覺得很奇怪,不過是電子訊號;
訊號品質真的會有差異嗎?差別在哪裡?
為什麼那個同軸數位的訊號線阻抗要用 75Ω 呢?

倒是第四台用的 Cable 線 是標coaxial cable,
可惜不知道怎麼弄,可以拿來當數位線?
不裝端子接頭,直接ㄠ一ㄠ插進去訊號輸出端也有效嗎?
--
┌─────◆KKCITY◆─────┐ ■ KKBOX 可立刻 聽音樂 ■
│ bbs.kkcity.com.tw │  ■■所有想找的歌通通不必等 ■■
js
2006-09-03 04:31:28 UTC
Post by w***@kkcity.com.tw
[...]
---- 當頻率高的時候, 國中高中物理講的東西就不夠了.
就像變壓器, 只講初級次級圈數比, 拿到音響上可能用到的地方, 就不夠了.
數位訊號, 以CD來說, 頻率可高了. 線間電容, 線的長度, 都有影響.
一般有線電視的coaxial cable, 對高低不同的"台", 可以感覺出不同的品質.
--
∫music d life = ∫life d music

 ◎ Origin: 中央松濤站□bbs.csie.ncu.edu.tw From: 61-230-228-213.dynamic.hinet.
w***@kkcity.com.tw
2006-09-07 17:32:50 UTC
Post by js
[...]
所以……你的意思是︰同軸數位輸出還是要用 那個有標 75Ω 的數位線才真的有效囉?
--
┌─────◆KKCITY◆─────┐KKMAN團隊  全新力作 ◎◎KKBOX◎◎
│ bbs.kkcity.com.tw │知名歌手通通都有  所有新歌想聽就聽
js
2006-09-08 00:14:58 UTC
Post by js
[...]
---- 有不有效是看個人龜毛的程度啦!
同軸75歐非平衡式的饋線, 也有好幾種規格, 龜毛的就用"好"的.
對於傳遞數位訊號, 如果不考慮長度造成的衰減, 我個人認為爛線就行了,
雖然從我的CD player到DA converter之間, 我還是用了較好的線.
--
∫music d life = ∫life d music

--
 ◎ Origin: 中央松濤站□bbs.csie.ncu.edu.tw From: 61-230-216-167.dynamic.hine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