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綜合擴大機的問題
(时间太久无法回复)
w***@kkcity.com.tw
2006-04-05 15:43:03 UTC
有一部多年前國產的管機--Obsession 型號為 AP-30,
AP 是單純指 AMP 的意思嗎?
還是有可能是指 A 類 P(power)30 瓦?
管機的基本設計都是 A 類的?特別標榜 A 類管機不過是為了強調「A」的身分?

另外,當喇叭遇到稍微大動態的音樂訊號時,有「破聲」的情況;
是喇叭的效能不好?還是擴大機的功率不夠導致?

第三問︰ Luxman 的前級如果沒辦法找到同廠牌的後級來配,
跟哪廠牌做搭配會比較好?
還是說,其實後級不過是功率放大而已,隨便找個機器就可以?

嗯,非 A 類的前級(不知這樣講是否觀念正確)加上 A 類後級後;
就是所謂的純 A 類了?
--
┌─────◆KKCITY◆─────┐▇─┐ 優質連線服務隆/重/豋/場!!
│ bbs.kkcity.com.tw │┴  └─▇  KKADSL 帶你環遊全世界
J***@kkcity.com.tw
2006-04-05 16:40:17 UTC
※ 引述《wilc》之銘言:
Post by w***@kkcity.com.tw
有一部多年前國產的管機--Obsession 型號為 AP-30,
AP 是單純指 AMP 的意思嗎?
還是有可能是指 A 類 P(power)30 瓦?
我覺得應該是指"擴大器(AMP)" "30瓦",
但是說真的廠商要怎麼命名實在不是很重要啦^^"
Post by w***@kkcity.com.tw
另外,當喇叭遇到稍微大動態的音樂訊號時,有「破聲」的情況;
是喇叭的效能不好?還是擴大機的功率不夠導致?
據我的經驗,破音最容易發生的是在前級放大部分,
尤其是第一階增益太多的話很輕易就可以搞出破音,
再來第二個容易發生破音的就是喇叭撐不住低頻輸出,
至於真正喇叭撐不住擴大機輸出的狀況不多見,
一般家用產品的搭配上喇叭平均承受功率通常比擴大機大些,
至於效能不好表示如果你要同樣的音量擴大機得更吃力,
如果是擴大機太虛推不動喇叭的那種"破"又是另一種破音,
所以可能要先探討看看您是過載飽和的"破"還是推不動的"破"了~
[...]
基本上A類的困難是效率不高,但是線性度很好,
由於前級沒有所謂負載的問題所以也無所謂效率,
基本上前級電路都是A類的,
所以也很少有人去討論前級不是A類的狀況,
後級才會有分A類、B類、推挽什麼的,
所以純A類的重點應該就是指後級的設計吧~

以上淺見如有錯還請指正^^
--
┌─────◆KKCITY◆─────┐ ◢╱ 只要你通過身份認證 ~ ◥█
│ bbs.kkcity.com.tw │ █▉─ 免經驗、五人連署即開班系板 ◥